乌克兰法庭审理战争罪 2俄罗斯士兵判11年半

来源:中央社 日期:2022-06-01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乌克兰法院今天判决炮轰东部城镇的两名被俘俄罗斯士兵11年半徒刑。这是俄罗斯2月对乌克兰展开侵略以来的第2起战争罪行判决。

  鲍勃金(Alexander Bobikin)和伊凡诺夫(Alexander Ivanov)站在乌克兰中部科捷列夫斯卡娅(Kotelevska)地区法院里由强化玻璃组建的方框中聆听判决。两人上周认罪。

  法官波利波克(Evhen Bolybok)说:「鲍勃金和伊凡诺夫所犯罪行已获充分证明。」

  两人上周承认,他们所隶属炮兵部队从俄罗斯贝尔哥罗德州(Belgorod)攻击乌克兰哈尔科夫州(Kharkiv)的目标。

  检察官表示,他们的炮轰行动摧毁德哈奇镇(Derhachi)一间教育机构,无人伤亡。

  被认为分别担任驾驶和炮手的两人是在跨越边境继续进行攻击时被俘。检方对两人求刑12年;辩方则请求法庭宽恕,称两名士兵一直听从命令,也有悔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