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官员:俄军已控制北顿涅茨克大部分地区 ....

来源:天下事 日期:2022-06-01

  综合美联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卢甘斯克州州长海岱(Serhiy Hayday)5月31日说,俄罗斯军队现在控制了北顿涅茨克(Sievierodonetsk)的大部分地区,但是他否认了该地区的乌克兰军队会被包围的说法。

  他说:“我们一直保持联系,有战略转移的机会,所以军方现在冷静地在他们现在占据的位置上坚守防御。这个城市目前90%的房屋被毁,其中60%几乎无法恢复。所有关键的基础设施都被彻底摧毁了。”

  他还说:“现在已经不可能离开北顿涅茨克了,这是非常危险的,(毫发无损地)逃脱的机会非常小。因此,拿人们的生命冒险是没有意义的。”

  他强调,俄罗斯的目标是包围所有乌军,想要更快地占领整个卢甘斯克地区,或切断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至巴赫穆特(Bakhmut)路线。但他们没能占领整个地区。

  海岱还透露,俄罗斯31日的空袭击中了一家化工厂的一个装有硝酸的储存罐,导致有毒气体泄漏。

  报道指出,北顿涅茨克是卢甘斯克州的行政中心,一直都是俄军在乌东地区进攻的重点。如果俄罗斯军队控制了北顿涅茨克,那么邻近的利西昌斯克将是卢甘斯克州唯一一个仍处于乌克兰控制下的城市。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