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狂炸北顿涅茨克 包围乌军企图“大锅烩”

来源:法广中文 日期:2022-06-02

  俄罗斯军队已经控制了乌东城市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的大部分地区。据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卢甘斯克州长说,该市70%被占领,90%被摧毁,无法疏散居民。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指出,莫斯科意图包围乌克兰部队,想要“大锅烩”。

  该州长谢尔盖-盖达伊(Serguiï Gaïdaï)周三在其Telegram频道上说,经过98天的战争,俄罗斯军队"现在控制了北顿涅茨克市的70%"。

  尽管谢尔盖-盖达伊说,他们"没有完全占领"这座工业城市,但他似乎正在为这个城市的沦陷做准备。他说:"如果两三天后俄罗斯人控制了北顿涅茨克,他们将在那里安装大炮和迫击炮,并更密集地轰炸附近的利西昌斯克",利西昌斯克与北顿涅茨克仅隔着一条顿涅茨河,据他说,由于利西昌斯克"位于高地上",所以更难攻占。

  周二晚,卢甘斯克州长盖达伊还说:俄军"继续破坏基础设施和工业设施",在前一天攻击阿佐特化工厂时,一个硝酸罐被击中。

  自2014年卢甘斯克市本身被莫斯科支持的亲俄分离主义分子占领以来,北顿涅茨克市已成为乌克兰当局的卢甘斯克地区行政首都。

  乌克兰总统沃洛基米尔-泽连斯基周二晚上说,俄罗斯军队对该市"不分青红皂白"的打击,包括对一家大型化工厂的打击,"简直是疯了"。他补充说,"但在这样一场战争的第97天,对于俄罗斯军队、俄罗斯指挥官、俄罗斯士兵来说,任何疯狂都是他们绝对可以接受的"。

  另一个顿巴斯地区,即顿涅茨克,也在俄罗斯的炮火之下。法新社记者周二在北顿涅茨克以西约80公里的斯洛维扬斯克(Sloviansk)看到被导弹摧毁的建筑物,其中有3人死亡,6人受伤。

  法新社还看到,周三,在与斯洛维扬斯克和北顿涅茨克等距的索莱达镇(Soledar),一枚集束导弹袭击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据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甘娜-马尔亚尔(Ganna Malyar)说,莫斯科想 "包围乌克兰部队,使局势复杂化,以后用这些被包围的部队来讹诈我们,也就一般说的“大锅烩”。

  她周三在YouTube上说:"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成功,因为乌克兰军队正在以强大的力量进行抵抗。"她同时承认,俄罗斯军队 "在装备、武器和人员数量方面具有优势"。

  分析人士说,如果俄罗斯人设法完成对北顿涅茨克-利塞昌斯克的包围,他们便可以与更西边的俄罗斯部队联系起来,对顿巴斯的另一个乌克兰行政首都克拉马托尔斯克发动进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