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城要沦陷 顿内次克70%落入俄军手里

来源:中央社 日期:2022-06-02

  乌克兰卢甘斯克州(Lugansk)州长盖戴(Sergiy Gaiday)周三(6/1)表示,连日来遭俄国部队围攻的北顿内次克,70%已落入俄军手里,不过乌军仍在市内继续作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盖戴称部分乌军部队已撤退至预先安排好、位置更有利的阵地”,其他部队则继续“在市内作战”。他说,从北顿内次克(Severodonetsk)撤离平民的行动仍然暂停,现在也不可能将人道援助运入市内。

  盖戴说,与北顿内次克隔著河相望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完全在乌克兰控制之下”,但卢甘斯克地区所有“自由的定居点”都不断受到砲火攻击。

  俄军一旦夺下北顿内次克,与其相邻的利西昌斯克将成为卢甘斯克唯一仍在乌克兰控制下的城市地区。俄军在进行数周砲击后,上周向北顿内茨克市区缓慢挺进。

  北顿内次克市长斯特约克(Oleksandr Stryuk)在电话采访中告诉路透社,乌军只控制20%市区,但仍有希望阻止俄罗斯完全拿下该市。乌军和俄军控制区以外,为“三不管地带”。

  斯特约克说:“我们的武装部队正极力捍卫20%市区,我们的部队正坚守防线,试图赶走俄罗斯军队。”

  他说:“我们希望无论如何,我们会解救这座城市,而不是让它被彻底占领。”

  另外在顿内次克州(Donetsk),亲俄分离派分子声称,他们在切断阿夫迪夫卡(Avdiivka)的两条主要道路之一后,向完全包围这座乌东城镇又接近了一步。

  “顿内次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的民兵组织在即时通讯软体Telegram上发文称,位在阿夫迪夫卡市郊的诺佛塞洛夫卡二村(Novosselovka 2)“已被解放”,分离派武装部队已控制附近公路的一部分。

  阿夫迪夫卡是分离派控制的顿内次克市(Donetsk)北部一座工业城镇。顿内次克市是顿内次克人民共和国实际上的首都。

  拿下阿夫迪夫卡将代表俄罗斯取得一次象徵性胜利,且将为通往100公里外乌克兰控制的克拉莫托斯克市(Kramatorsk)开辟道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