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进攻北顿内茨克 乌军策划「陷阱」请君入瓮

来源:自由时报 日期:2022-06-04

  俄军围攻乌东卢甘斯克州北顿内茨克市,占领约8成的城市据点,但乌军不放弃持续坚守并伺机反攻。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则爆料,乌军精心策划一个陷阱,假装「让出」这座城市,藉此展开反击并开始在巷弄战斗中反攻。

  乌克兰武装部队参谋总部今在官方脸书表示,俄军持续炮击乌东卢甘斯克州的北顿内茨克等多个定居点地区的乌军阵地和民用设施,战斗正在北顿内茨克市中心进行。俄军在波帕斯纳方向的第8集团军第150机械化步兵师部分单位损失惨重,至少有50%的人员、武器和装备损失,并称俄军士气低落,「由于他们的轮换不断推迟,导致士兵拒绝参加军事行动」。

  过去一天,乌军在乌东击退5次俄军进攻,摧毁5辆战车、3门火炮系统和2辆装甲车;防空部队则击落3架鹰-10(Orlan-10)无人机,而在其他地区,俄军也遭受了重大损失。

  另据乌媒报导,阿列斯托维奇指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是「假装从北顿内茨克撤退」,而这是乌军经心策划的「陷阱」,并强调尽管俄军保持火力优势,但乌军部队仍像狮子一样战斗,伺机展开反击并开始在巷弄战斗中削弱俄军。

  根据目前情报显示,俄军打算派出所有预备部队占领北顿内茨克市,若阿列斯托维奇的说法为真而非心理战术,可能会对俄军造成「重大伤害」。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