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48枚导弹 乌官员指责俄导弹袭击乌全境多地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22-06-28

  “俄罗斯导弹袭击乌克兰全境(多个地区)”,路透社25日报道称,周六,俄罗斯导弹像雨点般落在乌克兰,击中该国西部和北部的军事设施以及南部城市。

  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说:“48枚巡航导弹,夜间,遍及整个乌克兰。”他还称,“俄罗斯仍在试图恐吓乌克兰,引起恐慌,让人们感到害怕”。

  一位乌克兰官员周六还表示,俄军前一天用大炮和飞机袭击了卢甘斯克地区的双子城市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

  乌克兰方面周五表示,其部队已被命令从北顿涅茨克市撤退,因为经过数周的激烈战斗,几乎没有什么可防御的了。

  路透社称,这是乌克兰自5月失去马里乌波尔港以来最大的挫败,战场的最新进展似乎使莫斯科更接近于完全控制卢甘斯克。

  卢甘斯克地区内政部官员维塔利·基塞列夫则对俄塔社称,还需要一周半的时间才能完全控制利西昌斯克。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