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袭击乌克兰最大的两个城市基辅和哈尔科夫

来源:美国之音 日期:2022-06-29

  俄罗斯周日对乌克兰的两个最大城市基辅和哈尔科夫发动了新的导弹袭击,尽管来自世界主要民主国家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举行会谈,以确定孤立莫斯科的新方法。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说,该市至少有两栋公寓楼被击中,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四人受伤。

  俄罗斯加大了巡航导弹的使用力度,打击了乌克兰西北部的目标。 几个城市响起了空袭警报。

  美国总统乔·拜登在与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一起出席七国集团欢迎仪式。在谈到俄罗斯对基辅的袭击时说,“这更像是他们的野蛮行径。”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峰会的重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表示,他将参加周一的会议。

  拜登表示,美国和其他七国集团经济体将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这是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对俄罗斯实施的最新制裁。俄乌战争目前已进入第五个月。

  七国集团(G-7)国家的领导人——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正在努力保持团结对抗俄罗斯,即使战争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越来越大。美国正面临着四十年来的消费价格飙升。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国情咨文”节目中表示,西方国家不能屈服于对抗俄罗斯的疲倦,“必须加强自由和民主”。

  约翰逊称美国为追求乌克兰自由的“山巅上闪亮的城市,并将继续如此”。 他说,如果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乌克兰获胜那将是“灾难性的”。

  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取得了进展,尽管它在战争早期未能推翻泽连斯基政府或占领基辅。

  在乌克兰军队从东部城市北顿涅茨克撤军后的第二天,对基辅的新袭击发生了。俄军占领北顿涅茨克是俄罗斯在经过数周的激烈战斗后取得的重大胜利。持续的战斗导致国际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

  俄罗斯现在控制了几乎所有卢甘斯克州,这是莫斯科试图接管的东顿巴斯地区的一部分,这是其主要战争目标之一。

  据报道,俄罗斯周六从白俄罗斯领空向乌克兰发动了火箭弹袭击,就在普京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会见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的几个小时前。

  泽连斯基在周六的每日讲话中说:“乌克兰需要更多的武装援助,防空系统——我们的合作伙伴拥有的现代系统——不应该在训练区或储存设施中,而应该在乌克兰,现在需要它们,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需要更多。”

  乌克兰表示,俄罗斯军队已经完全占领了位于卢甘斯克东部地区北顿涅茨克的的邻近城市利西昌斯克。 莫斯科声称它已经在该地区包围了大约2,000名乌克兰军队。

  乌克兰高级将领周五对美国同行说,为了稳定卢甘斯克的局势,乌克兰需要与俄罗斯进行“火力平衡”。

  “我们讨论了国际技术援助的运作情况和交付流程,”乌克兰将军瓦列里·扎卢日尼在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通电话后在 Telegram 应用程序上写道。

  乌克兰表示,俄罗斯在顿巴斯前线的火炮优势正在对乌克兰军队造成重大损失,并呼吁其西方伙伴提供更多武器,以尽量减少这种差距。

  周五,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赞扬了乌克兰从北顿涅茨克撤军的决定,称此举是“专业的”和“战术的”。

  “他们正在做的是让自己处于一个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位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以便讨论情报和其他敏感信息的官员告诉记者。

  这位官员表示,虽然俄罗斯军队能够在北顿涅茨克附近取得进展,但却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

  这位官员说:“俄罗斯人伤亡惨重,装备也损失惨重。” “俄罗斯军队出现了大量损耗和士气低落的迹象,这正在影响他们快速前进的能力。”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