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选 梅德韦杰夫胜券在握

来源:BBC 日期:2008-03-03

梅德韦杰夫与普京已经合作多年

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结束,票站出口统计,普京支持的副总理梅德韦杰夫获得近70%的支持率。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报告说,这次有一亿零九百万选民参加了投票,投票率达60%。

人们广泛预计梅德韦杰夫将会赢得这次大选。在选票印刷之前,可以说他当选的地位已经确定。

普京在去年12月就宣布,他将支持梅德韦杰夫作为总统候选人。由于普京的支持率很高,他的表态确保了梅德韦杰夫的胜利。

记者们说,当局作出巨大努力动员选民投票,以便增加普京总统的接班人梅德韦杰夫的合法性。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梅德韦杰夫的支持者向选民们提供免费电影票、玩具和便宜食品。

还有报道说,一些雇主向工人施加压力,让他们出去投票。

选举舞弊指称

本次总统大选共有四个候选人,他们是普京支持的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产党人久加诺夫、极端的民族主义者日里诺夫斯基、以及民主党领导人博格丹诺夫。

票站出口统计,梅德韦杰夫的竞争对手、共产党候选人久加诺夫得到了40%的支持率。

久加诺夫以及其他反对派表示,这次选举广泛存在舞弊现象。

但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立刻反驳说,提出这样一概而论的指称是完全不公平的。

欧洲选举监督机构没有派人去俄国, 理由是俄国当局计划为他们的工作设立很多限制。

预测政治走向

现在的问题是,梅德韦杰夫如果当选总统,俄罗斯是否会发生重大改变,将会向哪个方向改变。

如果梅德韦杰夫能够当选,那么普京将被他任命为新的政府总理。

在过去16年,梅德韦杰夫一直在为普京工作。两人都是律师,而且都来自彼得堡。但是两人风格完全不同。

普京在国内外表现很强硬,善于玩弄权术。而梅德韦杰夫是一位受尊敬的法律研究学者。在商业上,他负责管理俄罗斯最大的能源公司。

普京年轻时在苏联秘密警察机构任职,而梅德韦杰夫年轻时受到改革开放思想的影响。而改革开放不但导致苏联共产体制的垮台,而且还引起对于这个制度本身和苏联历史的评估。

人们将会密切观察两人中谁掌握着实际权力。一些批评人士说,梅德韦杰夫只不过是一个傀儡而已。

但是另外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梅德韦杰夫30岁的时候就已经晋升到克里姆林宫办公厅大总管的地位,这显示他将会有自己的主张。他也许还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示出这一点。

欧盟高级官员对BBC表示,“我们并没有期待俄罗斯会出现新的黎明,不过俄罗斯对欧洲的口吻会发生一些变化,但是基本面上还是与过去一样,不会有大变化。”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