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开始搬迁苏军烈士墓

来源: 2007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4月27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警察和举行抗议的群众对峙。4月26日夜间,爱沙尼亚政府下令拆除了位于塔林市中心的苏军解放塔林纪念碑。当晚,上千名示威群众聚集在纪念碑周围,抗议拆除行动,并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使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群众,冲突随后演变成全城骚乱。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塔林4月28日电(记者 杨德洪)爱沙尼亚司法、医学鉴定以及刑侦专家28日下午开始对埋葬在苏军烈士墓中的军人尸骨进行验证,苏军烈士墓的搬迁工作正式开始。

当天,神职人员在烈士墓所在地塔林市托尼斯马吉山丘上主持了宗教祈祷仪式。有关人员在法医和刑侦人员的监护下开始挖掘和包装尸骨。

爱沙尼亚国防部表示,所有尸骨检验和搬迁工作均将遵照相关国际法规定进行,并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

苏联红军烈士墓位于苏联红军解放塔林纪念碑的基座下,安葬着13名苏联红军战士的遗骨。他们都是在1944年秋天苏联红军解放被德国法西斯军队占领的塔林的战斗中牺牲的。

爱沙尼亚政府26日夜间下令拆除苏联红军解放塔林纪念碑。连日来,不断有群众聚集在纪念碑周围对政府的决定表示抗议。俄罗斯对此作出了强烈反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说,爱沙尼亚政府无视“历史的价值”,这一行为“令人难以接受”。俄罗斯将采取“严肃措施”对待拆除苏军纪念碑的行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