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同俄罗斯总统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期:2009-06-17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谈,就发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会谈前,胡锦涛出席了梅德韦杰夫为他到访举行的欢迎仪式。

  根据日程安排,两国领导人在会谈结束后将出席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

  当天早些时候,胡锦涛会见了俄罗斯总理普京。

  胡锦涛是16日晚从叶卡捷琳堡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他在叶卡捷琳堡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以及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金砖四国”领导人首次正式会晤。

  这是中国国家元首在梅德韦杰夫去年5月就任总统后对俄罗斯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辉9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中俄两国领导人将全面回顾和总结中俄关系6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其给双边关系的重要启示,就经贸、能源、科技、地方和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合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对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双边关系发展及重要领域合作提出前瞻性和指导性建议。

  胡锦涛16日晚在抵达莫斯科机场的书面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这是两国关系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深化。中俄加强协作、共克时艰,对于两国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愿同俄方一道努力,全面深化中俄战略协作,拓展双边务实合作,扩大双方人文交流,不断巩固两国关系基础,为增进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来源:新华网编辑:杨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