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涅茨克示威者承认克里米亚独立合法性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14-04-12

  顿涅茨克示威者承认克里米亚独立合法性 乌克兰逮捕俄罗斯女公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9日,顿涅茨克人民委员会表示承认克里米亚独立合法性,并希望克里米亚支持顿涅茨克公投。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大量士兵和装甲车已经开进卢甘斯克州。

  当天,顿涅茨克示威者在州政府大楼举行会议,会议中通过了承认克里米亚独立的决议,一名顿涅茨克人民委员会成员表示,顿涅茨克承认克里米亚独立,也希望克里米亚承认顿涅茨克共和国的合法性,希望克里米亚人民对顿涅茨克示威者的一系列活动给予支持,其中包括支持顿涅茨克成立武装自卫队。

  示威人群当天在州政府大楼的广场上高呼“克里米亚-顿巴斯-俄罗斯”。到目前为止,顿涅茨克州政府仍然在示威者的控制下,他们用轮胎、铁丝网和木头在州政府大楼四周搭建起了路障。一个正在检查路障的示威者称,他们的这些措施是为了防止乌当局所派的强力部队的挑衅和侵犯。他还说,自己有一个木棒用来防身,所有的示威者,不只是男人,即使妇女也都有简易的防身武器。

  另外,根据乌克兰电视台“1+1”频道8日的消息,为了应对卢甘斯克州的紧张局势,乌克兰装甲车已经进入该地区,但是具体数量和用途不详。据卢甘斯克强力机构内部人士的消息,从乌克兰军事基地派出了大量的来自“右区”的士兵,近期卢甘斯克将会有对抗议示威者进行大规模的行动。而卢甘斯克的抗议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乌克兰当局不同意他们公投的要求,他们就不撤出地方安全局大楼。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希望乌克兰政府不要采取任何“不可挽回”的措施,他还希望俄罗斯通过对话缓和紧张局势的努力“将产生效果”。而乌克兰内政部长阿瓦科夫9日向东部一些城市占领了政府办公楼的亲俄抗议人士发出警告,如果拒绝与当局谈判,寻求政治解决方案,政府将使用“武力”。阿瓦科夫说,无论如何,目前的僵局将在48小时内结束。

  根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安全部门逮捕了一名俄罗斯公民玛丽娅,怀疑她在乌克兰从事间谍活动,破坏乌克兰南部局势。乌克兰安全部称,这名俄罗斯女性现年23岁,本月4日来到赫尔松。5-6日她在赫尔松与亲俄激进团体的领导会面,还到某些地区中心了解局势。据玛丽娅讲,这是她第十次来到乌克兰。有消息称,乌克兰安全部怀疑她在尼古拉耶夫州发生的示威者与警方冲突中开枪,导致三人受伤。不过这一消息没有得到俄罗斯方面的回应。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