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乌克兰2014-2015经济预测

来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日期:2014-05-07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网站报道,在当前乌克兰的艰难环境下,由于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较弱,预计2014年实 际GDP将收缩5 %左右。由于汇率贬值,天然气和暖气收费增加,预计通货膨胀率将暂时上升,到2014年底将达到16%。由于汇率调整和国内需求疲弱,经常账户逆差将降至GDP的4. 5%左右。经国际援助的补充,国际储备总额将稳定在2.5个月左右的进口能力。货币贬值和官方借贷(以帮助为依然庞大的政府赤字供资)预计将使公共部门债务上升至G DP的57%,外债则上升至略低于 GDP的100%。

中期内,乌克兰的经济前景将有所改善。2015年,实际GDP增长有望回升至2%,中期内将上升至4-4.5%。失业率对经济复苏的反应具有滞后性,将从2014年的8.5%下降至2016年的7.5%。受竞争力恢复的提振,2015 – 16的出口预计将增长6%以上。到2016年底,通货膨胀率将下降至6%左右,乌克兰国家银行的国际储备将达到约4个月进口能力。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