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下调乌克兰两家国有银行评级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5-03-25

乌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23日消息,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下调乌克兰进出口银行(Укрэксимбанк)和乌克兰储蓄银行(Ощадбанк)的长期发行者违约评级,将外币主权债务信用评级从“CCC”降至“CC”,将偿还长期本币债务评级定为“CCC”。

该机构发布的评级报告称,下调评级的原因是以上两家银行存在违约可能。惠誉根据乌克兰财政部2015年3月13日递交的关于主权外债重组的申请对两家银行进行评级。财政部在申请中强调,以上两家银行(全资国有)外债债务将在重组范围,需要对每家银行的具体情况展开单独评定。

惠誉强调,乌克兰进出口银行发行了两笔大额欧洲债券,2015年4月27日需偿还7.5亿美元,2018年1月22日偿还6亿美元。

乌克兰储蓄银行发行的欧洲债券需在2016年3月10日偿还7亿美元、2018年3月20日偿还5亿美元。

两家银行尚未公开声明债务重组。此外,3月乌克兰储蓄银行还偿还了自己发行的两支欧洲债券。其中一支是在上个星期财政部递交申请后偿还的。故两家银行的债务重组不是不可避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