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呼吁乌克兰在中断空中交通问题上"保持理性"

来源: 日期:2015-10-30

 

  当地时间10月28日,顿涅茨克地区Zelene镇乌克兰民间武装推着MT-12 Rapira 100毫米反坦克武器入棚。该反坦克武器是明斯克协议签订后从顿涅茨克撤出的十五件之一。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9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官方表示,俄、乌之间中断空中交通“不可理喻”,希望乌克兰在这一问题上“保持理性”。

  今年9月,乌克兰政府认为,俄罗斯航空公司执行赴克里米亚飞行任务,“破坏了乌克兰法律”,决定从10月25日起禁止俄25家航空公司飞机在乌克兰领空飞行。俄方采取对等回应措施,禁止乌克兰航空公司飞机从这一天起飞越俄领空。

  此后双方在布鲁塞尔就空中航行问题进行谈判,但未能达成一致。

  29日,乌克兰基础设施与交通部代表表示,乌克兰收到俄相关部门就恢复两国间空中交通进行谈判的提议,但乌方称俄方的立场不可接受。乌方要求俄取消飞往克里米亚地区的航班并支付罚款。

  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回应称,俄乌间中断空中交通“完全不可理喻”,“不符合航空公司的利益,也不符合两国民众的利益”。俄方希望乌方能保持理性。

  有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俄、乌之间空中客流量约为80万人,其中超过70%的乘客是乌克兰人。

  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包括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举行全民公投,超9成民众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3月18日,俄总统普京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该次公投未获乌克兰官方承认。美国和欧盟国也发表声明,不承认该次公投。(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