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农业乌克兰预计下一市场年度出口农作物将保持260万吨水平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6-05-28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5月26日消息,中粮农业乌克兰公司隶属于全球最大的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的中粮集团(COFCO),预计在2016/2017市场年度农作物出口规模将保持在本年度260万吨的水平。该公司总经理奥萨德丘克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考虑到新码头建成,本年度我们将出口260万吨,其中230-240万吨谷物。明年我们有大致相同的计划。”中粮农业乌克兰主要从事现货市场谷物采购,远期合同占采购总量10-15%,这些合同是与信誉良好的公司签订的。

该公司现有四座大型粮仓:赫尔松和顿涅茨克州各一座,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州一座,尼古拉耶夫州一座。位于顿涅茨克州的粮仓现未使用,因为处于乌未控制地区。同时,该公司在马里乌波尔有一个炼油厂,“目前工厂运营,但遗憾的是存在一些物流困难,因为目前我们主要采购区域不在乌控制下。因此我们被迫与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州和扎波罗热州的工厂竞争,并在这些地区寻找葵花籽。”2015/2016市场年度(9月-8月)工厂将生产10万吨油。算上市场采购的油,出口指标将达到60-70万吨。

中粮农业乌克兰公司在尼古拉耶夫港投资7500万美元建成了吞吐能力为250万吨/年的谷物码头。奥表示,中国的投资、西欧的设备和乌克兰的人力创建了这个项目,为尼古拉耶夫创造了150个新的就业岗位。

COFCO是综合性国有企业,从事谷物采购和交易、以及谷物深加工。此外还拥有宾馆、商业中心和葡萄园,以及与英国Aviva Plc保险公司的合资企业。该公司成立于1949年,是中国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通过一系列收购,该公司当前拥有资产规模超过719亿美元。谷物储存能力达3100万吨,年加工——8950万吨,在世界140个国家设有代表处。2015年完成收购香港来宝农业。在乌克兰,“来宝资源乌克兰”有限责任公司(基辅)、“新奥列克西伊夫卡谷物仓库”有限责任公司(赫尔松州)、“卫星”有限责任公司(基辅)属于中粮农业。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