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部长奥梅良讲述2030交通战略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8-09-25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月17日消息,乌基础设施部部长奥梅良接受采访时讲述乌2030年交通战略“Drive Ukraine 2030”的优先发展方向。

首先是交通管理的数字化和网络化。奥梅良表示,“我们正全力实现交通管理的数字化和网络化,以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干预。基础设施部下设的数字交通局专门负责此事。我们正在建设车辆动态称重系统,将安装交通流量计数器和测速仪,在全国实行道路监控。所有的道路监控体系将由基础设施部下设的道路智能办公室统一管理。”

其次是发展电动车市场。奥梅良表示,“不同于现在乌克兰普遍用的22千瓦的充电器,我们与乌克兰能源公司共同研制了能为电动车充电的150千瓦的增压充电器。因此,即使是装有70-100千瓦电池的电动车也能在15-20分钟内充满电。第一个增压充电器试点将于冬天运行,整体网络布局将于明年年底完成。”

2030战略的第三个发展方向是,在智能汽车驾驶的公路上试运行5G网络。奥梅良表示,“这一点已列入我们与欧盟协商的高速交通走廊设想,与波兰、欧盟共建的高速路将运用自动驾驶汽车的相关元素。智能汽车需要可靠的网络连接和迅速的数据交换,因此5G网络是其发展的基础。相关工作将在一两年内开始。目前,荷兰和中国正在进行这方面的试验。”

其他战略方向,如可充电的公路,将在3-5年后才能开始实施。奥梅良表示,“这是有前景的方向,我们还未真正开始,需要3-5年的时间,目前市场上还没有有足够数量的电动车。只有当电动车占比达30%时,才能实现这一项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