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已用完输欧九项农产品免税配额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8-09-27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9月26日援引乌农业部新闻办消息,乌农业部副部长特罗菲姆采娃回答关于欧洲一体化问题时表示,截至2018年9月25日,乌在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框架内已用完九项农产品出口免税配额。

特表示:“乌对欧盟农产品和食品出口量不断增长,这是乌与欧盟自贸协定见效的最好印证。截至9月25日,共九项农产品出口免税配额用完,包括:蜂蜜、麦芽和麦麸质、西红柿产品、葡萄和苹果汁、小麦、玉米、黄油。”目前,玉米、软粒小麦、蜂蜜、西红柿产品已使用2017年获得的补充项配额。”

特指出,目前,乌淀粉关税配额使用超85%,加工淀粉 - 99.4%,禽肉 -75%,鸡蛋和白蛋白 -53.7%,大蒜 -61.2%。

本社此前报道,乌欧自贸协定于2017年1月1日生效。

  根据农业部数据,2017年,乌对欧洲国家农产品和食品出口同比增长超37%(增加16亿美元),达58亿美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