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工业生产规模持续缩水

来源:媒体信息 日期:2019-08-03

乌克兰112新闻网7月29日消息:继2019年3-4月乌克兰工业生产下滑势头短暂中止后,乌克兰工业生产规模加速下滑,5月环比下降0.5%,6月环比下降3.7%,6月同比下降了2.3%。<?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从结构来看,6月采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4.6%,同比下降4.2%,6月制造业生产指数仅为5月的94.1%和2018年6月的93.9%。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工业生产规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0.5%的这一数据并不能消除风险和威胁。

从领域来看,机械制造业下降比重最大,今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3%,而6月份单月同比下降了13.3%,为该领域1年来最大降幅。冶金业数据同样不令人乐观,继5月的微降后,6月冶金业产出较5月环比下降9.4%。

乌克兰工业的系统性危机的特点在于几乎所有部门的生产都在萎缩,只有制药业能够依靠扩大对外出口勉强保持规模。

根据独立专家的评估,乌克兰工业生产规模的下降将会进一步加剧。现政府并未将乌克兰工业的系统性危机视为严重的问题,也并不令人奇怪,总理和各部部长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但是,新政权忽略国家明显的去工业化进程,很显然是因缺乏能够解决此类问题的专业人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