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央行将发行500万张面额为1000格里夫纳的纸币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9-09-22

乌克兰通讯社9月19日消息,据央行货币流通司司长扎伊文科在参加关于取消小额货币流通新闻发布会时提及,央行计划首次发行500万张面值为1000格里夫纳的纸币,在未来将根据银行的订单和经济需求发行这种纸币,“我们计划投放(面值为1000格里夫纳的纸币)500万张,这是第一次发行。以后将按照银行和经济需求的印制,”今天有1.4亿张面值为1格里夫纳的纸币正在流通,面值2格里夫纳——近1.24亿张。2018年,国家银行生产了1.4亿枚面值为1格里夫纳的硬币和1.45亿枚面值为2格里夫纳的硬币。

此前报道,面值为1000格里夫纳的钞票将于2019年10月25日投入流通。正面是弗拉基米尔·韦尔纳德斯基的肖像,而另一面则是国家科学院主席团的形象。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