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政府明确国有资产基金的新任领导人选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9-09-22

乌克兰经济真理报9月18日消息,乌克兰政府新闻处发布消息称,已经向议会发送了任命德米特里·谢尼琴科为国有资产基金新任主席的推荐,最终任命将由议会作出。
有关简历显示,谢尼琴科是一名经济学家,曾在国家银行任职,在2000年担任总理秘书。此外,他还曾担任德国国际合作协会会长,并担任过Prozorro公共采购平台监事会成员。此前,贡恰鲁克总理表示,政府在任命新任国有资产基金主席后,应当重新确定进行私有化的企业清单。

目前该基金的主席为维塔利·特鲁巴罗夫,在他执掌基金的几年间,未完成一项政府2018年确定的大型私有化项目的拍卖。而他本人将此归结为与出售大型国家相关的复杂的司法程序,其中包括通过法院阻挠了企业拍卖投资顾问的任命。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