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在绿色能源投资的吸引力排名上升了55位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9-12-02

乌克兰经济真理网11月27日消息,乌克兰在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投资吸引力方面排名第8,上升了55位。 这是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在其著作《Climatescope 2019》中写道的。在去年的报告中,乌克兰仅排第63位,而在2019年的报告中跃升至第8位。

按惯例,在该榜单中排名前列的是几大新兴经济体:印度、智利、巴西、中国、阿根廷。约旦和肯尼亚也在前列。研究机构称,能源领域的改革、有吸引力的绿色电价和税率是乌克兰排名上升的原因。2018年,非欧盟欧洲国家吸引了破纪录的22亿美元的清洁能源投资。在过去十年中,2018年的投资额占该地区总投资的四分之一以上。主要增长原因是流向乌克兰的投资大幅增长,2018年为8.01亿美元,而2017年为4600万美元。与此同时,投资增长潜力仍很大,因为在过去的十年中,非欧盟欧洲国家仅获得了新兴市场清洁能源投资总额的6%。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数据,总体而言,2018年新兴经济体安装了107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其中,太阳能排名第一,2018年投产66吉瓦。第二名是风能,29吉瓦。 小型水力发电站、生物质能和地热能的总容量为12吉瓦。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