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乌克兰人对泽连斯基的信心下降了12%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9-12-02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11月28日消息,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的一项调查表明,秋天,对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持肯定态度的人士占比例下降。该调查于11月22日至25日在乌克兰成年人(18岁及以上)中进行,共对1500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概率为0.95的采样误差不超过3%。

报告称:“ 11月底,有52%的受访者对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持积极态度,有19%的受访者持消极态度。”值得注意的是,对他持积极态度的人的比例下降了:9月为73%,10月为66%,11月初为64%,11月下旬为52%。对泽连斯基持消极态度的人的比例有所增加:9月为7%,10月为9%,11月初为12%,11月下旬为19%。

“人民公仆党”一名代表马克斯·布赞斯基表示,泽连斯基的评级下降的原因中包括宣布的国有财产“全面出售”。此前,政府宣布出售国有企业。尤其是打算出售国有银行——Oschadbank,Ukreximbank,Ukrgasbank和PrivatBank。此外,还计划出售乌铁、乌邮政和乌克兰酒精公司。

酒精公司私有化的法案由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总统在拉达提出。业内专家批评了该文件。他们认为,该倡议有利于酒水公司(包括外国公司)的利益,并在“杀害”国有的乌克兰酒精公司。在未进行经济计算、未考虑包括预算委员会在内的两个委员会的两个结论、也未考虑议会专家科学总局的意见情况下,该法案仍被议会经济发展委员会提交投票,并一读通过。

鉴于这种情况,酒精公司工会宣布罢工,并要求会见总统,向他提供可以使企业实现盈利的私有化方式,并在经济和社会风险最小的加权去垄断方案,以避免消费者成为低质量、不受管制的进口和违禁酒精产品的受害者。而总统办公室并不急于与该公司员工进行对话。与此同时,“人民公仆党”在议会仍表示将会将总统的立法倡议(第2300号)进行二读。议会经济委员会承诺会见酒精公司工会,但尚无关于何时召开此类会议的报道。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