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铁路公司计划修建通往波兰边境的标轨铁路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9-12-02

乌克兰新时代新闻社11月28日消息, 乌铁负责人谢尔盖.克拉夫佐夫承诺在一年内完成标轨铁路(译者注:乌克兰现有铁路为宽轨,欧洲铁路为标轨)的修建。他在自己的“脸书”上表示,乌铁计划在2020年前将欧洲之路从利沃夫的斯克尼洛夫站延长至欧洲边境,“也就是说,一年之后乌克兰人将拥有从利沃夫直达克拉科夫(波兰)、布拉格(捷克)、维也纳(奥地利)的高速铁路。”

斯克尼洛夫站位于利沃夫市郊区。从斯克尼洛夫到利沃夫火车站的距离是5.5公里,到利沃夫机场的距离是3公里,到长途汽车站的距离只有1公里。此外,乌铁管理层计划在斯克尼洛夫火车站、利沃夫火车站和机场之间建立快速铁路连接。

克拉夫佐夫说,标轨铁路将从斯克尼洛夫站开始建造,以减轻利沃夫火车站的压力,后者接收几乎所有国内列车。

今天,被解职的基础设施部副部长克里汀娜要求解雇克拉夫佐夫。此后,基础设施部长克里科利承诺考虑克拉夫佐夫的辞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