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2019年贷款不良率降至48.4%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20-02-13

乌克兰新闻社2月11日援引乌国家银行消息,2019年乌银行系统坏账率下降4.5个百分点,降至48.4%。系近几年首次将坏账率降至50%以下。

截至2020年1月1日,除了俄资银行外,所有银行的贷款余额质量都得到改善,这主要得益于零售贷款的增长(约30%)。零售贷款的坏账率降低了11.9个百分点,为34.1%。此外,两家国有银行高达300亿格里夫纳贷款自愿重组也为提高贷款余额质量作出了贡献,同时,此次重组也将国有银行整体(除普利瓦特银行外)的贷款不良率从55%降至49%。外资银行(除俄资银行外)贷款余额不良率也从23.1%降至16%。

乌克兰国家银行已经开始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公布不良贷款信息。

2018年乌克兰贷款不良率为52.85%。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