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海关署长支持将走私入刑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20-02-13

乌克兰新时代网2月10日消息:乌海关署长聂菲奥多夫在对每周镜报的采访中表示,我们致力于将走私定为刑事犯罪,这得到了欧盟的支持。现在,我们正在与司法部会商,司法部认为有必要正确地编写法律条文,因为行政诉讼的速度比刑事诉讼的速度要快得多。刑事诉讼确实可能会持续多年,而且有完全不同的证据标准。因此,有一种观点认为,在特定的现实情况下,我们对立法的调整可能会在纸上看起来一切都会变得更加艰难(判刑、没收等),但实际上会得到更糟糕的结果。我们不认同这一观点,而是主张将走私为刑事犯罪。但我们的立场是将犯罪定为一个较高的门槛。例如,一辆路虎车携带1,600包香烟,则必须没收香烟、罚款,并没收车辆,而不必要判处犯罪嫌疑人五年的缓刑。只有以数百万美元以上的商业规模进行走私,才应该施以刑事处罚。

聂补充说:“将走私定为刑事犯罪的法案已经准备就绪,已经有人提出了一些意见。我们正在与欧盟合作,准备该法案的第二版。据我所知,总统办公厅支持这一立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