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这次发财了,隐藏20年军火库被人发现,俄:这是个坏消息

来源:诸葛小彻 日期:2020-02-14

乌克兰这次发财了,隐藏20年军火库被人发现,俄:这是个坏消息

图为前苏联遗留在乌克兰的军火库

近日,据媒体报道,乌克兰捡到了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此前乌克兰境内好几个隐藏了20年的大型军火库终于被人发现了,这些军火库都是苏联时期建造的,大批新武器也随之重现人间,看来乌克兰这次发财了,此前乌克兰一直饱受缺少武器之苦,这次乌克兰军队有望翻身了,对此有俄专家表示:这是个坏消息。

乌克兰这次发财了,隐藏20年军火库被人发现,俄:这是个坏消息

图为堆积如山的前苏联遗留的军火

事实上,到底前苏联遗留在乌克兰多少军火谁也说不清,但是乌克兰一直以来对于这些前苏联遗留的军火并不怎么上心,大部分都是露天堆放,管理十分松懈,甚至缺乏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至于这些武器装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却极为欠缺,甚至是具体数量的多是也是一笔糊涂账,在乌克兰境内,成建制的倒卖军用物资是司空见惯的事,最终如何弥补亏空呢?那就是将弹药库一炸了之。

近些年来,乌克兰境内前苏联遗留的弹药库爆炸可谓是此起彼伏,不仅防不住,还有越演越烈的趋势,每次都将矛头直指俄罗斯间谍,最终查下去总是不了了之,事实上这背后全都是内鬼在作怪,俄乌冲突最激烈的时候,连二战使用的坦克都拉出来参加作战了,但是坦克厂还在向泰国提供T84坦克,甚至向波兰出口精锐的T80UD换老旧的T64开到前线作战,至于前苏联遗留的军火库里的那些军火和武器装备,只要价格合适就可以卖,实在快卖完了就来一次军火库爆炸,反正是死无对证。

乌克兰这次发财了,隐藏20年军火库被人发现,俄:这是个坏消息

图为乌克兰军火库爆炸

如今乌克兰军火库一再爆炸,自己的军工厂也大多停产歇业状态,生产能力也断崖式的掉到了十几年前,一些原本轻易就可以生产的武器装备,现在甚至都需要从国外进口了,乌克兰这个原本号称第三大军事强国的欧洲大国,如今已经沦落到欧洲最穷、武器装备无法自给自足的边缘小国,实在是自作孽不可活,怪不得其他人。

据不完全统计,前苏联遗留的军火差不多被乌克兰军人偷偷买了近200亿美金,这其中不乏一些前苏联高精尖的武器装备,由于乌克兰经济近些年持续低迷,由于各级军官、士兵普遍收入少、待遇差,所以士气低迷,在这种破落、贪腐的军队气氛中,武器装备就是用来换钱最简单、最方便的筹码,监守自盗最终销毁证据最好的办法就是制造一起“俄罗斯间谍破坏案”,让军火库发生一次爆炸。

乌克兰这次发财了,隐藏20年军火库被人发现,俄:这是个坏消息

图为前苏联遗留在乌克兰洞库中的各类导弹

对于乌克兰而言,发现的武器再多也有用完的一天,管理不善的后果无非是再继续接连不多的发生各种军火库爆炸,缺少军工产业链的乌克兰未来终有一天还会再次想起当年境内数万家军工企业一起开工,一同生产坦克、军舰、大炮的光辉岁月,这一切都被他们的所谓政治家一步一步亲手给毁了,如今再想重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