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工商会列举隔离期间企业面临的五个主要问题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3-26

乌克兰通讯社3月24日援引乌工商会主席齐日科夫的消息,房屋和设备租赁、原料和设备供应、偿还银行贷款、乌克兰出口延迟和外国伙伴无法履约是乌克兰大、中、小企业面临的五大主要问题。

   齐日科夫表示,自隔离措施实施以来工商会每天收到数百封来信,我们的专家正在尽力回复。根据大家的来信我们列出了需要在法律层面进行协调的问题清单。所有来信问题中占第一位的是协调房屋和设备租赁。问题涉及到由于隔离措施需要停业的大小企业,包括咖啡厅、餐厅、宾馆、体育场馆、理发店、市场里的贸易点、住宅区和写字楼里的商店等。根据工商会的评估,这一问题涉及60-70万家单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工商会建议修改法律,隔离应被认定为不可抗力。根据我们的数据,95%的租户和出租方正在协调该问题。如果双方之间缺乏相互理解,工商会将出具不可抗力证明,企业可据此在法院维护自己的权益。第二大类问题是无法按期供应产品、原料、配件。很多企业没有全产能工作,部分人员由于社会交通限制等原因没能上班。第三类问题是协调与银行的关系。目前这个问题对于企业来说是无法调节的。这是隔离期间停业的大中小企业面临的特别尖锐的问题。截至2020年1月,此类企业对银行负债62亿格里夫纳。根据法律规定,没钱不是不可抗力,隔离期间也要偿还贷款。谁也没有取消罚款和滞纳金。工商会正在准备法律修改草案。要做出决定需与银行和国家银行磋商。第四个问题是出口延迟。由于要对出入境人员尤其是货车司机进行身体状况检查,海关排队情况严重。未必能有人改变这个情况。根据法律规定这不是不可抗力。我们建议根据边境口岸繁忙程度研究物流问题。类似的问题也出现在过境其他国家时。例如,哈萨克斯坦完全关闭了国际货运,欧盟内部跨境也有限制。情况一直在变化。第五个问题是外国合作伙伴未履约。最近一个月外国合作伙伴无法支付已收货货款、宣布破产、设备或原料供应拖期的情况急剧增多。这与合作伙伴所在国家采取隔离措施有关。工商会可协助了解合作方的财务状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