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启动全球抗疫计划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3-27

乌克兰通讯社3月25日援引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基斯理察的消息,联合国秘书长于周三宣布启动全球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人道主义计划,项目总金额20亿美元,其中将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拨付3000万美元抗击疫情。

他表示,联合国秘书长今天宣布的全球计划包括对乌克兰的援助。原计划拨款2000万美元抗击疫情,后来根据协商结果援助金额上调至3300万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组织对乌东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包括支持卫生部门、保障粮食安全和生活必需品、保障老人和残疾人隔离期的生活、协助开展远程教育。应当让那些最没有保障的乌克兰人有钱看病,将冠状病毒的影响降到最低。总体来说,联合国抗击冠状病毒人道主义计划将投入20亿美元在南美、非洲、近东和亚洲地区抗击冠状病毒蔓延。该计划将包括运送必要的实验设备和药物,增设个人卫生站点,开展如何防护病毒感染的信息宣传。除此之外,在非洲、亚洲和拉美地区将组织安排人道主义工作人员并保证供给。乌克兰对联合国全球计划表示欢迎。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