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估乌克兰玉米和小麦价格前景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3-31

乌克兰latifundist网3月30日消息,乌克兰农业咨询公司总经理谢尔盖 菲奥费洛夫提醒农业生产者,在签订远期供销合同时应考虑到世界谷物市场目前存在的不确定性,“农业生产者正在考虑,是按照现价出售自己的未来谷物,还是推迟4-6周再签订远期购销合同。”菲奥费洛夫认为,目前小麦销售已经恢复,生产者已经给贸易商和出口商打电话。因为出口价格在上涨,格里夫纳在贬值。

专家分析,“我们深信,近期内小麦价格将持续上涨。疫情下对米、面粉的需求增加不止在乌克兰,欧洲、非洲的需求也在增长。但国际运输出现了问题。如,船舶进入意大利后需要被隔离两周。这就减少了货物运量。非洲也同样有这种现象。”

报告显示,主要问题是美国的冬小麦面积较小,欧洲播种面积也不大,导致对黑海地区小麦需求增大,但这不是长久现象。然而,玉米的市场情况就有所不同。玉米的市场价格很大程度上与石油挂钩,与玉米生产乙醇和生物燃料有关。明年,乌克兰可能会扩大玉米种植面积。美国也有同样的计划。同时他表示,为增加玉米播种面积,春播作物种植结构将有所调整,大麦的面积将会有所减少。本营销年绝大部分时候玉米的利润看好。但是,在石油价格下跌和生物乙醇需求下降的情况下,玉米就不会那样受青睐,“目前玉米市场状况类似于两年前的大麦,一方面价格和供应增加,另一方面市场和需求稳定。”

   菲奥费洛夫表示,疫情对春播影响不大。因早春来的早,今年的春播进度快于去年。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