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表示大型私有化将于隔离措施结束后启动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5-21

乌克兰通讯社5月20日援引泽连斯基总统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大型私有化将于隔离措施解除后启动,首都第聂伯宾馆将成为第一个拍卖项目。

泽连斯基总统表示,中型和大型私有化将于疫情过后实施,第一个项目第聂伯宾馆已经准备好了。涉及到的其他项目还有中央能源公司,以及其他没有列入国家战略项目清单的大型企业。小型私有化持续进行,国有资产基金已经超额完成计划,预算收到的资金超过此前的计划数额。

   3月底,受新冠疫情带来的世界经济波动影响,国有资产基金停止拍卖大型私有化项目和国有企业。2月中旬,国有基金主席谢尼琴科表示,2020年国有资产基金计划拍卖500多家企业。2020年私有化将为国家预算收入带来120亿格里夫纳,其中60亿来自小型私有化,60亿来自大型私有化。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