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人计划向乌克兰政府就“绿色电价”法案发起国际仲裁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07

乌克兰通讯社7月6日消息,德国商人什维兹涅尔向乌通社表示,乌克兰政府对“绿色电价”的修改将给该领域的投资者造成沉重打击,并导致投资者向乌政府提起国际仲裁。

他说,目前国际投资者正计划向乌克兰政府发起国际仲裁。他表示,目前发生的情况是“极大的沮丧”。2019年,在政府保障购电至2020年底的承诺下,该领域吸引投资超过40亿欧元,新增4.6吉瓦风电和太阳能装机容量。而今年的电费仅支付了约5%-10%。

他指出,乌克兰政府从去年开始表示进行该领域政策调整,但是整整9个月未拿出改革方案。前几天,议会不经讨论地一读通过溯及既往削减电费的相关法案:光伏电价下调15%,风电单价下调7.5%,但是却不延期。这将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甚至可能导致破产。已经有很多企业生存艰难,已无法偿还贷款。

他表示,我们经常听到乌克兰政府成员强调吸引投资和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在这一背景下,可再生能源的遭遇对于乌克兰来说就是一个悲剧。

   在他看来,除了可再生能源外,乌克兰从没有一个领域能在短时间内吸引如此多的投资——40亿欧元。而现在,该行业被有目的地带有政治性地消灭了,投资正在变成废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