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累计确诊4161例 新增确诊数连创新高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8-05

<body>

人民网基辅4月16日电(记者 谭武军) 据乌克兰卫生部统计,截止16日9时30分,乌克兰新增39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创新高,新增死亡8例,乌累计确诊4161例,死亡116例,治愈186例。

基辅市政府宣布,从4月16日起,所有乘坐交通工具进入基辅的司机和乘客都要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将放行,体温超过37.5度或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将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接受自我隔离。如果被检测者体温超过38度,或出现急性呼吸道病毒感染症状,将派急救车送其住院。

基辅市议员亚洛沃伊透露,基辅市计划建立10个废弃口罩回收点,遍布全市各区。市民可将使用过的口罩和手套上交到回收点。所有回收物将由专门的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乌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表示,乌克兰与欧洲投资银行就使用补充贷款资金购买838台人工呼吸机达成协议。斯捷潘诺夫说,乌克兰计划在目前242家医院拥有2000台呼吸机的基础上,继续采购呼吸机,并对采购和使用国产呼吸机进行可行性研究。

乌议员瓦季姆·诺温斯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诺温斯基表示,他是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他本人感觉正常,没有发病症状,体温为36.8度,胸透显示肺部正常。在进行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之前,医生建议其留院观察数日。诺温斯基曾任乌议会政党“反对派联盟”党团主席。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