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员称减少国家预算赤字需降低国家机构成本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18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9月17日消息,人民公仆党议员维列秀克在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国家预算赤字可以缩减,如果减少国家机构成本和降低监事会成员的工资,“在确保减少支出方面,不是以社会保障、退休金和工资为代价,而是应当减少用于国家预算支出的国家机构成本、监事会的工资.....支出应当用于发展,而我们却用来吃饭。”

这位议员表示,2000年和2001年预算是没有赤字的,“目前我们的赤字在不断增加。是的,有新冠疫情开销,这是特殊情况,但预算赤字要2700亿格里夫纳,还有国家担保,再加上710亿,总共预算赤字达1万亿。”

她补充说,通过借贷减少国家预算赤字是没有意义的,“能够借贷终归是好事,但我们三分之一的格里夫纳是借来的。你们会看到借贷有多么难,整个社会无法承受这么大的借贷,我们整个一生都在借钱。”

此前该议员表示,应将2021年国家预算的5%用于医疗保健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