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一读通过降低农民税负法案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18

乌克兰通讯社9月17日援引经贸农业部消息,9月17日,乌克兰议会(最高拉达)一读通过了一项乌克兰税法修正案,将在乌克兰部分农产品的增值税税率从20%降低至14%,根据乌克兰对外经济活动商品分类代码包括0102(牛,活牛),0103(活猪),1001(小麦),1002(黑麦),1003(大麦),1004(燕麦),1005(玉米),1201(大豆),1204 00(亚麻籽),1205(油菜籽) ),1206 00(向日葵种子),1207(其他油料种子的种子和果实),1212 91(甜菜)。

降低农业领域增值税率是支持农业生产者的方式之一。对该法案及其实施的进一步支持将减轻农产品生产商的税收负担,从而降低此类产品加工商的原材料成本。乌克兰经贸农业部部长彼特拉什科表示,该法案的通过将有助于提高乌克兰农产品的竞争力,消除偷税可能,并使部分经济从“影子经济”中走出来。

9月14日,乌克兰内阁批准了乌克兰税法和乌克兰其他法律的修正案以确保预算收入的平衡。这些法律草案的变化是为2021年增加政府收入而制定。财政部保证,该法律草案的实施将使国家预算收入增加27亿格里夫纳,地方预算增加5亿格里夫纳。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