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将从明年开始推出温室气体排放配额市场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24

乌克兰经济真理报9月23日消息,总理什梅加尔在政府会议后宣布,政府已经通过了许多旨在改环境善监测和影响评估机制的决定,特别是从做出了从2021年开始启动全国温室气体排放配额的决定。

什梅加尔说,做出这项决定不仅是与欧盟协议的要求,也是时代的要求,“如果乌克兰不及时引入气体排放统计系统,那么企业在出口其产品时需要支付额外的税收,这会给他们带来损失。”

为了保护环境,政府还做出以下决定:

——确立欧洲规范:决定执行跨境环境影响评估的程序;

——成立部门间气候变化和臭氧层保护委员会,这将增强政府机构制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能力;

——批准两项法案,政府提议将这两项法案加入《农业可持续发展议定书》和《喀尔巴阡山脉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框架公约》。

此前,欧盟驻乌克兰代表团团长马蒂·马西卡斯表示,乌克兰未在预算草案中为提高能效提供资金,违反了其对欧盟和德国的义务。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