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财政部称乌不在G20缓债国之列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11-26

乌克兰通讯社11月25日援引乌财政部消息,该国不属于世界银行统计的低收入国家,因而不在G20国家拟定的2021年6月前暂缓偿还债务的国家名单之列。

消息称,G20国家发起的2021年中前暂缓偿还债务的倡议是针对世界银行确定的重债穷国,乌克兰并不在其中。我们计划承担我们还债义务,实施国家债务中期管理战略,采取多样化方式吸引资金。

消息称,乌克兰在遭遇此次全球金融经济危机时的经济指标比之前几次都要好。其中很重要的指标是国债占国民生产总值比重。2019年底这一指标降至44.3%,国家和国家担保债务降至50%,而2016年这一指标为80%。

乌财政部强调,今年的外债偿还高峰已经度过,这多亏了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世界银行在内的国际伙伴的帮助和乌国家债券市场的发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