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将在2021年升值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1-12

乌克兰记者网1月11日援引路透社消息,在对13位分析师进行了问卷调查后得出结论,预计到2021年6月,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将升值到1美元相当于27.60格里夫纳。这将得益于乌克兰出口带来的外汇流入和外国投资者恢复对乌克兰债券的兴趣。据路透社报道,2020年外国投资者对乌克兰国债的投资减少了近20亿美元,即42%。但自12月中旬以来,外国投资者购入乌克兰债券的金额达到103亿格里夫纳(3.68亿美元)。

Raiffeisen Bank 银行的专家阿瓦尔表示,“利率在逐步提高,在对世界经济将恢复增长的预期下,全球对风险资产的兴趣也在增长。”

分析师还预测,在2020年下降4.8%之后,乌克兰经济将在2021年增长4%。

此前报道,2020年格里夫纳兑美元汇率下降了近20%,目前为1美元相当于28.15-28.30格里夫纳。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