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乌克兰旅游业损失达600亿格里夫纳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1-22

乌克兰记者网1月20日消息,乌克兰国家旅游发展局局长玛丽亚娜·奥列斯基夫表示,由于COVID-19冠状病毒大流行,2020年乌克兰旅游业遭受的损失总计约600亿格里夫纳。

奥列斯基夫指出,目前旅游需求下降,对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损害。如果在世界范围内,旅游业的损失总计约8000亿美元,那么在乌克兰,根据我们的估计,约有600亿格里夫纳的损失。她解释道,目前还没有关于乌克兰旅游市场及其参与者的详细统计数据。相关信息将在2月初发布。对于国家旅游局来说,今年的优先事项之一是将1亿格里夫纳预算中的大部分资金用于建立统一的旅游注册中心,用于登记注册所有住宿设施和旅游活动的主体,至少每月进行一次营业数据统计。

此前报道,2020年乌克兰的旅游市场下降创纪录,降幅达60-70%。在土耳其和埃及的边境开放后,旅游市场形势有所改善。据悉,去年有100万乌克兰游客访问了土耳其。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